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各地法院对18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同步宣判

  本报26日讯(记者那可)26日9时,全省17家法院对18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同步公开宣判。涉案的99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0个月至25年不等有期徒刑,对部分被告人并处罚金780余万元。

  记者从省法院了解到,此次公开宣判案件包括侵蚀基层政权犯罪案件、新兴领域犯罪案件、侵害民生等重点行业领域犯罪案件。宣判的18件案件,既有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长期把持基层政权,欺压残害群众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也有涉“套路贷”“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新兴领域的黑恶势力犯罪;既有垄断酒水批发市场、塑料回收市场等行霸、市霸,也有强拿硬要、敲诈勒索在校学生、聋哑人等弱势人群的恶势力犯罪。

  据介绍,此次公开宣判是加强宣传、营造声势的重要举措,严厉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下一步,全省法院将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严惩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整肃相关行业秩序结合起来,依法从严从快惩处黑恶势力犯罪,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