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拆违”大片上演!比篮球场还大广告牌是这样被“拿下”的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一个标准篮球场的面积是 420 平米,如何把一个比篮球场还大的违章广告牌从高空拆下?用长臂吊车。28 日上午 9 时许,这样的拆除 “ 大片 ” 就在哈市上演了。一个面积 630 多平方米的巨型违章广告牌被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拆除,整个过程干净、利落,未对交通和行人造成影响。

  28 日上午,在哈平路与保健副路交口处,一个周长 90 多米,高 7 米多,总约面积 630 平方米,总重约 15 吨的超巨型违章广告牌被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拆除。

  “ 该立柱广告牌位于路口交汇处,遮挡交通信号灯,也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造成安全隐患。” 南岗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刘岩介绍,由于该广告牌面积太大,只能先被拆下就地切割成块然后再运走,整个拆除和拆解过程至少超过 10 个小时。

  近日,哈市出台了户外广告和牌匾整治工作方案。依据《方案》, 哈市将于 5 月 31 日前,完成全市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和牌匾的整治工作。目前,各个城区整治规范牌匾广告的 “ 攻坚战役 ” 已经打响。日前南岗区城管执法人员已对海关街、红军街、松花江街、建筑街等 10 余条街路展开地毯式排查,建立整治问题台账。两天来共拆除、清理违章落地牌、条幅、灯幌、破损牌匾 100 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