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锦绣华城小区

  居民混投现象普遍可回收箱里满是餐厨垃圾

生活垃圾混投生活垃圾混投
灯管放错箱灯管放错箱

  生活报讯(见习记者赵政府文/摄)日前,有读者反映,哈尔滨市正在实施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居民很认可,但是部分小区存在垃圾分类箱混投的情况,分类箱成了“摆设”。读者建议,“应该加大宣传,并且多设劝导员,引导市民分类投放。”

  可回收箱里都是餐厨等垃圾

  3月31日6时许,记者在南岗区锦绣华城小区看到,小区院里和院门口设置了七八处垃圾分类投放点。记者挨个打开垃圾桶发现,每个垃圾分类投放点都存在垃圾混投的情况。

  在10号楼门前,记者打开蓝色可回收垃圾箱看到,里面有树枝、烟盒还有快递包装纸等垃圾。1号门附近还有一个分类箱,在可回收的“金属类”投放箱里,有六七根1米多长的灯管。荧光灯管含汞,应该投放到旁边的“有害垃圾”箱内。就在记者拍照时,一位居民站在人行道上,向可回收的垃圾箱内“空投”了一塑料袋用过的厕纸。小区地下车库进出口附近可回收箱内,也都是混投的垃圾。

  大多数居民还是随意投放

  在S3栋门前,一位衣服上写有“垃圾分类指导员”的工作人员正从“其他垃圾”箱内往出拣啤酒瓶。工作人员表示,居民随意投放,他们只能拣出来。“有的居民素质挺高,每次都把垃圾分类,但大多数居民还是随意投。”

  而S4栋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即使有的居民想分类投放,但是有时垃圾箱满了,很多生活垃圾也只能投到“可回收”垃圾箱内。随后,记者看到2位物业工作人员开始将垃圾运到转运间内,“居民混投,就无法进行分类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