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戏精男”脚踩三只船,网上结识 2 女同时交往骗财骗色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明明有妻有儿也没离婚,他却在网络交友平台上称自己离异了没有子女,还把自己 “ 包装 ” 成开公司的老板,说现在 “ 一个人挺孤单,想找个人说说话 ”,假离异装寂寞结果真的就有鱼儿上钩。下一步的剧情发展很烧脑,该男子竟与两名都是从 “ 陌陌 ” 上认识的女友同时交往和热恋,怕一方起疑心,他将新女友的手机号存成 “ 老妈 ”,还以各种各样 “ 江湖救急 ” 的借口向新女友 “ 借 ” 了 1.1 万元。

嫌疑人诈骗的聊天记录。嫌疑人诈骗的聊天记录。

  “ 陌陌 ” 上结识,不到 2 月 “ 借 ” 给男友 1.1 万

  去年 12 月份,市民董女士在陌陌社交平台上认识个网友王俊(化名),男方 35 岁,说他因异地关系离婚 2 年多,没有孩子,现在自己开个广告公司,刚离婚时没想找,后来公司忙也就没心思,现在不忙了,感觉一个人挺孤单的。

  董女士也是离异不久,觉得彼此都是 “ 天涯沦落人 ”,再一看对方年龄和条件跟自己相似,聊得又投缘,有些心动了。二人加了微信好友,线下见面一起吃饭,才认识两天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12 月 20 日,男友王俊突然发来一条微信 “ 求亲爱的一个事,一会能不能帮我串 3000 块钱,等财务给我打钱我就还给你 ”,紧接着来了一句 “ 我都不好意思说 ”。原来,王俊自称突然要去重庆出差,因匆忙身上没带那么多现金。董女士二话没说,马上给男友转了 3000 元。

  接下来,男友开始了他的 “ 连环表演 ”: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去外地参加父亲朋友的葬礼、买狗粮、去外地给车加油、办理车辆保险,每次都 “ 江湖救急 ” 式的急需用钱,董女士也没有多想,结果在不到 2 个月时间内,她先后分 7 次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 “ 借 ” 给了男友 11000 元。

  每次,王俊都说 “ 等过几天就还你 ”,可董女士一直就没有见过 “ 回头钱 ”。

嫌疑人伪造身份骗取被害人信任。嫌疑人伪造身份骗取被害人信任。

  为瞒老相好,说新女友的手机号是他老妈

  知人知面不知心。王俊其实并没有离婚,家中还有个小儿子,在与董女士热恋的期间,他还有另一个正在交往的女友——吴女士。离异的吴女士,也是在 “ 陌陌 ” 上认识的王俊,几乎完全同样的方式被骗,后来她知道他有家室,但他说会马上离婚。

  吴女士发现,王俊总是背着自己看手机,便问 “ 你怎么总给这个号码打电话?”,“ 这是我母亲的号码 ” 王俊急忙解释道。心细的她,悄悄记下了这个电话号。

  一天,王俊和吴女士的前夫因吴女士发生争执,王俊情绪激动,吴女士为了让男友平复心情,突然想到联系他的父母来安抚。吴女士翻出手机,在通讯录找到男友的母亲电话,打了过去。结果,接听手机的却是一个年轻女人的声音。

  “ 你是王俊的妈妈吗?”“ 啥?他妈?我是他女朋友!”…… 电话两头,留下了长时间的沉默,气氛很尴尬。

  此时,董女士才知道,自己的男友和她交往的过程中还与吴女士相处,吴女士比她早认识王俊几个月,并且她从吴女士口中得知,原来王俊有自己的家,有爱人、有孩子。

嫌疑人骗钱的聊天记录。嫌疑人骗钱的聊天记录。

  伪面具被揭穿,男子涉嫌诈骗被刑拘

  得知真相后,董女士和王俊大吵了一架,王俊对她坦白,说是自己虽然还没有离婚,但是和妻子感情早已破裂,快要办离婚了,和吴女士想处也马上要分手了。他还 “ 表决心 ”:要跟董女士今后好好过日子,取得谅解。

  但过了一段时间,董女士发现,王俊和吴女士还在一起并没有分开,这次她真的伤心透顶。双方提出分手,董女士向王俊要借的 11000 元未果,随后,王俊将她的手机号和微信全部拉黑。

  2 月 22 日,董女士来到公安机关报警。3 月 19 日,王俊被警方抓获。

  道里公安分局丽江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丁晨龙告诉记者,嫌疑人王俊因涉嫌诈骗现已被刑事拘留。(注:文中当事人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