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私圈停车场还设号牌识别器!哈市再清 603 处挡车设施

  来源:ZAKER哈尔滨

  连日来,哈市交警部门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私设挡车桩、违法占用停车泊位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8 日,全市共清理各类挡车设施 603 个。其中,景江西路 2232 号门前,一处圈占人行道设置的停车场还设置了车辆号牌识别器。

  8 日 10 时 30 分许,记者跟随交警顾乡大队和道里区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在群力新区巡查整治私设挡车设施等违法行为。在景江西路 2232 号的一商户门前记者看到,人行道台阶处安装了识别车辆号牌的挡车设施,禁止其他车辆驶入。在所 “ 圈 ” 出的范围内,还有很大的停车空间,但却只有两台车辆停在泊位之内。

  据交警部门介绍,人行道属于行人行走的公共空间,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设障碍物侵占,并且早已向该商户下达了通知,要求其限期拆除,但至今未有任何整改。面对执法人员,该商户负责人称,该停车场有审批手续,安装挡车杆是为自家货车进出方便。但民警查阅发现,该停车场是 2017 年 5 月审批的,有效期至 2018 年 5 月 31 日,目前审批手续已经过期。随后,执法人员对该挡车杆进行了强制拆除。

  在景江西路 2282 号某商户门前,同样也在人行道内安装了识别车辆号牌的挡车设施,因其他车辆无法入内,在该商户门前 7 个停车位空余了 6 个。面对执法人员,商户同样振振有词地说自己有停车场审批手续,可经过交警检查,该手续已经过期 6 个多月了。随后,执法人员对该挡车杆进行了强制拆除。

  在景江西路 2302 号门市、2332 号门市前,虽然这些门市尚未出租营业,但门前区域却被六七个石墩 “ 强划 ” 出了停车区域,车辆出入口也被钉了地桩拦截外来车辆。执法人员随后叫来铲车,将这些石墩和地桩强制拆除。此外,执法人员同样强制拆除了景江西路 2350 号门市前的挡车杆。家住群力观江国际的焦女士介绍,该小区入住人口较多,地下停车场泊位有限,很多居民在周边寻找车位时,常被 “ 拒之门外 ”。这次执法人员强拆了这些挡车设施,将缓解这一区域的停车难问题。

  据交警部门介绍,各辖区交警大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逐区、逐片、逐段深入排查,在严查私设挡车泊位、违法占用停车资源违法行为的同时,还将对各街路进行精细化管理,在全市最大限度地挖掘停车资源,缓解停车难问题,改善市民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