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天清理 7 户流动商贩,这些地铁出入口清亮了

  来源:ZAKER哈尔滨

  刚从地铁站出口出来,就要绕过门前卖茶鸡蛋的老奶奶,还要躲过人行道上卖水果的车辆 …… 不少乘客出站时都有过这种体会。

  22 日,哈尔滨地铁联合南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共同组织开展了 “ 春季环境秩序清理整治活动 ”,重点对医大一院、博物馆、西大桥、和兴路、学府路、黑龙江大学、医大二院、哈尔滨南站等地铁站的出入口及风亭周边五米范围内的流动商贩进行了集中清理。

  哈尔滨地铁集团区域站长王大伟告诉记者,为保证正常的客流集散,一般地铁站出入口及风亭周边五米范围内都不允许被占。而这些地方往往客流多,也成为一些商贩占道经营的 “ 重灾区 ”。

  在医大二院站 4 号口后身,一辆卖水果的大车停在了人行道上,本来不是很宽的人行道被挤占得更显狭窄。随后执法人员找到经营者,责令其立即整改。

  在黑龙江大学站 2 号口,几台小吃车杂乱地停在出入口正对面的空地上,影响了乘客的正常通行。约 5 分钟后,其中一台小吃车的主人闻讯赶过来,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表示尽快将小吃车清走。

  哈尔滨南站站 3 号口对面,一家早餐亭将身后半米宽的空间用栅栏围了起来,栅栏内堆放了木板、纸壳、矿泉水瓶等杂物。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擅自封闭公共空间的行为属于违建行为,随后执法部门责令其立即拆除。

  当天共清理流动商贩 7 户、清理违建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