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剑齿虎”、全地形车首现冰城街头,就问你帅不帅?

  来源:ZAKER 哈尔滨 孙莹 记者 叶勇

  近几天,我市街路上突然多了几辆外形颇酷的特种车,市民纷纷围观、合影。据了解,这是新式警用装备——剑齿虎警用装甲车和警用全地形车首次亮相。

  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队长赵晋光介绍,剑齿虎警用装甲车和警用全地形车今年初入列到我市警方,此次是第一次在街头亮相。

  警用全地形车不受道路条件的限制,冬季可使用履带式结构,夏季可换装轮式车胎,两种方式转换只需要几分钟。该车越野性能好,在冰雪、沙滩、沼泽等路况上能执行各种警务。尤其是在大坡度爬升、穿越街面障碍等方面具有极强的实战能力。

  剑齿虎警用装甲车功率强大,最高时速可达 130 千米 / 小时。车胎内配置破胎继行器,瘪胎后可继续行驾 80 公里。

  同时,该车装有搜索灯、催泪炮、升降照明灯、声波驱散器、电动绞盘等装置,还有全方位红外摄录系统;整车包括玻璃都能经得起各类步枪的扫射,并在车身设置多个射击孔,可确保车内的特警有效抵御或攻击车外的歹徒。

  赵晋光表示,目前该大队共有三台全地形车和两辆 “ 剑齿虎 ”。根据安保部署,巡逻车组将在学校、景区、商业区等人员密集区进行安保巡逻,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