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美啦!66 年前栽下的杏林 如今成了冰城“网红打卡地”

  来源:ZAKER 哈尔滨 孟思源 记者 王越 文 / 摄 / 视频拍摄

  旖旎多姿的杏树环绕着长廊,偌大的树冠,蜿蜒的虬枝,洒洒落落地伸展着,微风托起朵朵杏花在空中纷飞曼舞让人沉醉其中 …… 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杏花长廊,接连几日,杏花次第开放,让游人兴致盎然。今年,哈工程的师生还手绘了一幅赏花地图,市民们可以按图赏花。

  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杏花长廊,是近两年火爆冰城的网红赏花景点。作为学校的一处标志性景观,它紧邻足球场,背靠 11 号楼,红漆长廊充满古风诗意。

  “66 年前,哈军工的创业者们亲手栽下杏林,寓意‘为党为国育英才’,激励后人‘英才须怀报国志,不负春风化雨情。’ ” 哈工程老师介绍说,从哈军工到哈船院再到哈工程,杏树与学校走过 60 载岁月,成为这所大学独特而靓丽的名片。每当杏花展露娇颜,盛放最热烈之时,师生们在这里拍照留影,寓意为母校育英才,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