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哈市表彰685名劳动模范

  生活报讯(记者李丹)25日,哈尔滨市第37届劳动模范和模范单位(集体)名单揭晓,全市共有685人被评为市第37届劳动模范、110个单位(集体)被评为市第37届模范单位(集体)。本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于25日9时30分在市工人文化宫剧场召开。

  记者采访到本届劳动模范鞠伟,他是道里区城管局环卫汽车队副队长,开车倾倒垃圾、清掏公厕是他的工作日常。21年前,作为家中第三代环卫人,鞠伟成为了一名垃圾压缩车驾驶员,从此身上洗不掉的垃圾味道成为了他的标签。“每天三点出门,五点驾车到达点位,每天工作12小时。最难的是,夏天无论多热也不能开驾驶室的窗户,因为一开窗都是垃圾味。“也有过放弃的想法,但是后来想通了,这些工作都要有人干,我应该有这个责任心。”随后,鞠伟承担起道里区57个旱厕的清掏工作,“夏天的味道就不用说了,到了冬天甚至需要跳到粪坑里,凿开污物,用手搬运。”鞠伟表示,今后一定将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通过自身努力,为冰城整洁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