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 8213 个行道树空坑 月底前都要种上树

  ZAKER 记者 霍亮 文 / 摄 

  26 日,在道里群力新区金江路上,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将树苗植入道路两旁的树坑中。目前,哈市各区正全力推进行道树补植工作。

  据市园林办统计,今年全市有行道树空坑 8213 个。针对这些空坑,哈市对街路行道树做到应补尽补,补植无遗漏,全面提升行道树的整体景观效果。目前全市各区全力推进行道树补植工作,截至目前,共补植行道树 6848 株,完成计划的 83%。预计在 4 月 30 日前全部完成补植工作。

  据市园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市今年在 3 月初即启动了春季树木补植工作,为近几年来最早。为达到新栽苗木与原有苗木高度、体态、胸径统一性,各区园林部门赴苗源地挑选优质苗木,确保补种后与周边景观相一致;同时在补植过程中,也严格执行起挖、栽种、培土、支撑、浇水等细节栽植标准,保证树木的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