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有爱~ 哈市今天为百余只流浪狗打疫苗,市民有需要可申请

  流浪动物不但给城市带来一定的卫生隐患,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流浪动物的管理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

  为防止流浪犬传播疾病甚至伤人,由哈尔滨犬业协会、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大队、ZAKER 哈尔滨、哈尔滨领养日等单位携手启动 “ 尊重生命,与爱同行 ” 哈市流浪动物疫苗免费申请活动,在为流浪犬注射疫苗的同时推动流浪犬重返家庭,减少城市街头隐患。

  首批百余只流浪犬今天接种疫苗

  据统计,在哈尔滨的各救助组织及个人处,大约有 4000 被救助的狗在等待重返家庭。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已被救助的,身体符合注射疫苗条件的流浪狗,哈尔滨所有救助组织及救助个人都可以申请。

  主办方希望除了可以帮助救助组织及个人解决实际困难外,还能让这些流浪犬健康地接受领养、回归家庭。

  申请时间截止到 5 月 20 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使用的是由博宇动保免费提供的喜贝多疫苗及哈尔滨领养日提供的 500 支狂犬病疫苗两种。

  宠物医疗专家告诉记者,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所致的自然疫源性或动物源性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流行性广,病死率极高,目前有效预防的办法之一就是给狗注射疫苗。

  27 日起,主办单位将前往哈尔滨犬只留检所和刘丽小动物救助站隔离小院,为百余只符合注射疫苗条件的被救助的流浪犬打疫苗。

  哈市的救助小院有超过 20 只狗狗需要注射疫苗的,主办方将和协办医院上门注射。救助个人也可以申请后带狗狗去协办医院注射。

  申请时间截止到 5 月 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