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伴着春光游花海,去找百岁丁香打个卡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玥

  在哈尔滨,春天的颜色是柔和、浪漫、典雅的。如果你在春夏之交来到哈尔滨,最能引起你浓厚兴趣的莫过于映衬在粉红色的桃花、雪白的梨花下,一簇簇、一株株淡紫色、淡粉色、暗香涌动的丁香。是她为哈尔滨这座充满了欧陆风情的城市增添了几许妩媚与风情。

  在 2019 哈尔滨丁香节来临之际,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整合资源,向您推出市区内十大赏丁香胜地,五一小长假即将来到,还等什么,出发吧!

  此次公布第一批赏丁香、享春光的好去处:

  1。 太阳岛景区丁香园

  地址:太阳岛风景区警备路 3 号

  公交:80 路、225 路、47 区间、119 路、226 路、216 路、29 路、125 路、212 路、213 路、223 路 、127 路、219 路、211 路、126 路在太阳岛道口站。也可乘坐过江索道直接前往。

  景区介绍:

  太阳岛丁香园建于 1996 年,园里栽有 12 个品种共上千株丁香,包括紫丁香、白丁香、暴马丁香、北京丁香等。此外,丁香园中还筑有 100 多个鸟巢,吸引了不少鸟类,游人在欣赏丁香的同时,还可以观鸟。

  2。 兆麟公园

  地址:道里区友谊路 74 号

  公交:114 路、53 路、136 路、29 路、201 路、83 路、23 路、8 路

  景区介绍:

  兆麟公园始建于 1906 年,也是观赏丁香的好地方。哈市现存最老的一棵暴马丁香树,就生长在兆麟公园内,是哈市的古树名木,主干粗 30 厘米、高 13 米。《哈尔滨市志》上记载,这棵丁香年逾百岁。

  3。 群力丁香公园

  地址:群力大道与景江西路交汇处

  公交:61 路、117 路、93 路、131 路、97 路在丁香公园站下车。

  景区介绍:

  丁香公园位于群力新区,公园有湖泊、假山和草坪,占地面积 40.62 万平方米,种植丁香 34 种。其中,暴马丁香 464 株,还有原产于北美洲东南沿岸的红丁香,白丁香是紫丁香的变种,花密而洁白。

  4。 太平公园

  地址:道外区东直路 366 号

  公交:13 路、27 路、33 路、367 路在宏伟路下车。

  景区介绍:

  太平公园建设以挖掘民俗文化 “ 福文化 ” 为主题,分为青山秀水、耆老健身、童趣游戏、静思励志、层林尽染、丁香园区七个功能区域。一株株丁香盛开,与园内的梨花、杏花、桃花相呼应,如同美丽的少女组合展示着自己靓丽的容貌。

  5。 古梨园

  地址:道外区大有坊街 74 号

  公交:6 路、74 路、56 路、105 路在太平大街站下车。

  景区介绍:

  古梨园内有 130 岁的老梨树,有古风盎然的影壁墙。今年 4 月,公园启动 “ 春植 ”,老梨树添了金叶榆、海棠、丁香等新邻居。园内还将继续栽植丁香 2000 余株,今后来看望老梨树时,又有了 “ 新花海 ” 可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