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26 日至 6 月中下旬,经纬街部分路段变双向 4 车道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文 / 摄 

  目前,地铁 2 号线一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了解到,在地铁 2 号线经纬街路段区间隧道盾构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地下障碍物,为了保证施工安全,本月 26 日至 6 月中下旬,经纬街 360 大厦一侧约 130 米路段将进行施工围挡封闭,原来的双向 6 车道变为双向 4 车道。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在地铁 2 号线中央大街和尚志大街盾构施工过程中,他们发现了一处地下管线。为保证施工安全,他们必须对路面进行封闭,清理障碍物。该工程涉及多种市政管线迁改、封闭局部交通,需要多部门通力合作,交叉施工。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全力抓好文明施工和安全作业,尽最大可能将影响降到最低。为缩短工期、尽快还路于民,他们将采取 24 小时连续作业的方式进行施工,期间会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一定不便,请市民支持和理解。

  哈尔滨地铁 2 号线目前已完成 19 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正进行车站出入口、区间隧道盾构施工,计划于年底前全部实现 “ 洞通 ”。

  26 日晚经纬街部分路段封闭并调整车道设置,预计 6 月 15 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