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没有身份证的考生赶紧去办,下证需要 20 天

  来源:ZAKER哈尔滨

  每年中高考前夕,都是学生办理身份证的高峰期。考虑到孩子们平时在校学习时间紧张,近日,道里公安分局就组织辖区派出所深入学校上门办证,方便学生就近集中办理身份证。

  在哈尔滨市第 76 中学,工程派出所 “ 办证小分队 ” 携带照相设备及指纹采集仪器等,到校园现场办公,开设 “ 专办通道 ” 为学生们拍照、采集指纹。

  25 日,民警带着办好的身份证再次来到学校,现场为学生们发放身份证。孩子们拿到自己的证件后都很兴奋。

  针对学生急用证件情况,道里警方表示户籍窗口可利用午休时间加班受理,延长工作时间,确保学生及时顺利办理身份证件。

  现在正值学生办证的高峰期,公安机关提示:身份证正常下证时间为 20 天,请提前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

  1。 中学结业考试、中高考报名等都需要提供身份证,家长和考生应提前做好准备。

  2。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必须到辖区派出所办理,到期换证、丢失补领的可到辖区派出所或户政大厅办理。

  3。 由于中学生生长发育快,如果孩子的面貌与身份证照片相差比较大时,最好重新办理身份证。

  4。 考生和家长到各办证受理点办理身份证时,如果是今年要参加高考的一定要申明自己是高考生,并建议家长预留两个手机号码,方便及时顺利地领取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