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资金真监管、贷款全流程……哈市首批房屋租售“一站式”服务大厅 30 日投用

  来源:ZAKER哈尔滨

  今后,市民在办理房屋租售业务时,可以在市属国企——哈市住房集团设立的悦居房屋租售服务大厅内,享受到房屋验真、网签合同、资金监管、证照办理等 “ 一站式 ” 服务。30 日,位于道里区和南岗区 2 处新建的悦居房屋租售服务大厅正式投用,由市住房集团设立的 12 家悦居房屋租售门店也将同时投用。

  服务大厅力推真房源等 “ 五真 ” 交易模式

  中介跑路、挪用房款、虚假房源 …… 近期,随着哈市房产中介市场频频 “ 爆雷 ”,令不少市民对二手房租售市场望而生畏。

  28 日,记者从市住房集团获悉,该集团所属的悦居房地产经纪公司已正式进驻哈市房产租售市场。为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房产交易及租赁秩序的总体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在行业中国有企业优势,整合行业优质资源。该集团通过在为市民进行房屋租售居间服务时,进行免费房源验真、去重,全程资金监管等方式,力争在哈市引导实现房屋租售交易的真人、真房、真价、真交易、真监管、贴心服务的 “ 五真一贴心诚信交易模式 ”。

  据市住房集团介绍,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租售业务,该集团所属的悦居公司在原有门店的基础上,通过与农行、公积金、不动产以及住建管理部门等机构合作,在哈市首次设立了集房屋验真、网签合同、资金监管、贷款评估和证照办理等 “ 一站式 ” 的综合服务大厅,其中首批 2 家服务大厅将于 30 日起正式对外营业。

  市民办房屋租售业务服务大厅 “ 敞开办 ”

  据市住房集团悦居公司介绍,即将开业的首批房屋租售业务服务大厅,并不只为悦居公司的客户提供服务,凡是在房屋租售交易达成协议的交易双方,均可在服务大厅享受到由各个部门提供的房源免费验真、网签合同和资金监管等 “ 一站式 ” 服务。

  据了解,在房屋交易环节中,资金监管尤为重要,之前曾有个别不法中介利用客户的信息不对称,或通过诱导让市民放弃资金监管让市民蒙受了重大的经济损失。为此,市住房集团与银行合作开通了资金监管账户,并承诺房屋买卖交易中的定金、首付、尾款等全部在银行指定的监管账户内完成,彻底杜绝在房产交易过程中资金被挪用的风险。

  30 日起,首批 2 家租售服务大厅直接设在了农行的营业网点内,并由银行现场对交易资金进行资金监管,全面保证了交易资金的安全。此外,还将有 12 家悦居地产门店同时投用,有房屋租售需求的市民可就近前往咨询和办理相关业务。

  专业经纪人让市民办业务 “ 少跑腿 ”

  据市住房集团介绍,按照计划,在 6 月底之前,将在主城区内每区设立一个服务大厅,悦居地产门店也将达到 60 个。

  随着服务大厅和门店的不断扩大,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为民服务队伍,保障房产交易更加规范、透明。截至目前,市住房集团在全集团内部创新公开选聘服务大厅副主任 5 名,同时,在市人才市场的帮助下,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厅服务人员和门店经纪人。在首批招录的 22 名大厅服务人员中,研究生 2 名,本科生 11 人,其余均为大专以上学历。悦居地产还对新入职的门店经纪人全部进行前期培训、实名登记备案并挂牌上岗。专业的经纪人还将向客户全面介绍房产租售的交易流程、据需要件和办理时限,并按照住建部门的要求,与客户共同签定由住建等部门监审的相关租售合同

  据了解,在由专业团队为客户们进行服务的同时,悦居地产还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的专人上门服务,为这些特殊群体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承担起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