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车里拉着油桶沿街卖“黑汽油” 6 名出售私油者被拘留

  余征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私家车拉着一车桶装 “ 黑汽油 ” 满街兜售,贪便宜的车主就当街购买灌入油箱。近期,我市出现有人偷售散装汽油,一些贪图便宜的车主铤而走险购买。年初至今,全市共查处非法倒卖散装汽油案件 6 起,行政拘留 6 人,收缴非法油品 1600 余升。

交警查获大量 “ 黑汽油 ”。交警查获大量 “ 黑汽油 ”。

  4 月 27 日,顾乡交警大队民警在群力地区巡逻,在融江路与滇池路交口查获了一台装载着 15 桶散装汽油的比亚迪车辆。车主供述,汽油是他私自从外地购买的,灌注到 20 升的油桶里,以低于市场价一元左右的价格分销给车主。由于此人多次非法买卖散装汽油,警方对其处以行政拘留 10 日的处罚。

交警查获大量 “ 黑汽油 ”。交警查获大量 “ 黑汽油 ”。
沿街兜售 “” 黑汽油 “ 的车辆被警方查获。沿街兜售 “” 黑汽油 “ 的车辆被警方查获。

  同样,3 月 15 日南岗公安分局大成街派出所查获私存汽油 37 桶,共计 702 升。违法当事人也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10 日的处罚。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针对散装油品加大管控力度。严格执行散装油品购销实名登记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制造、买卖、储存、运输散装油品行为。目前,哈市警方已对全市 548 家加油站全部落实了加油站散装油品购销实名登记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