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排查在建工地:残土车出发前必须先“洗澡”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丹

  近日,市城管局设置夜查、晨检、日常巡查和视频监控四个检查组,分时段、全天候采取巡查及视频监控等方式,对哈市建筑垃圾排放及各区管控情况实施监督。

  28 日晚,执法人员来到汇智东方悦开槽住宅工地、群力地铁 3 号线丁香公园地铁工地进行夜查,每辆车在出发前都进行了冲洗,没有发现超载现象。目前,哈市部分在建工地安装了监控设备,所有在建工地都安装了车辆冲洗装置,车辆在出发前都先进行冲洗,防止灰尘散落污染环境卫生。

  市城管局对不具备办理条件的施工单位或运输企业一律不予核准证件;同时,严格执行 “ 六个必须 ”、“ 三不出门 ” 管控标准,即每个工地出入口必须指派两名管控人员进行看守,出土工地必须对施工现场出入口硬化铺装,必须配备并规范使用水冲洗设施,必须做好工地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必须使用核准运输单位及车辆拉运,工地必须按要求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等。

  “ 三不出门 ” 即:车辆苫盖不严的不得出门,车体不洁、车轮带泥的不得出门,手续不齐全不得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