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一” 134 万株盛开的丁香等你来同框!“寻香地图”快收好

  来源:ZAKER哈尔滨

  “ 五一 ” 小长假要来了,冰城的市花丁香也迎来最美绽放季。据初步统计,哈市共有 134 万株丁香,主要分布在各个主城区的近 600 余条街路与各个公园及高校校园内。

  在我市街道中常见的丁香种类主要有:

  五月上中旬开花的洋丁香、华北紫丁香和朝鲜丁香

  五月中下旬开花的小叶丁香、蓝丁香等

  五月下旬开花的红丁香、辽东丁香等

  六月上旬至中旬开花的暴马丁香、北京丁香等

  以下这几条路线可以说是集合了冰城丁香美景的精华,按照地理位置及出行顺序分别是 :

  道里区寻香路线:兆麟街→兆麟公园→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顾乡公园→上江路→音乐公园→丁香公园

  道外区寻香路线:江畔公园→靖宇公园→南通大街→文化公园→东直路

  香坊区寻香路线:中山路→公滨路→尚志公园→三合路→远大生态园→黛秀湖公园→省森林植物园

  除了丁香街路,哈市还有 5 个以丁香为主题的游园可观赏丁香。

  这 5 个游园是:

  香坊区 “ 丁香游园 ”

  平房区的 “ 百利丁香园 ”

  群力丁香园

  丁香科技博览园

  天池丁香园

  冰城丁香档案

  1988 年 4 月 12 日,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确定将 “ 丁香 ” 作为哈尔滨市市花。丁香喜冷凉气候,能耐干旱、瘠薄,喜光但在庇荫处亦能生存,习性强健,适应性强,适宜在冰城生长,哈市现有丁香 134 万株。今年哈市还将栽植 3.5 万株丁香,品种将以暴马丁香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