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以为交警都休假了”,男子醉驾超标 3 倍多被刑拘

  姜文鑫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 五一 ” 期间,哈市交警部门在市区各重点街路开展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酒驾、涉牌涉证、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 日,全市共取缔大型货车违法 45 件、酒驾 6 件,港田车、三轮车违法 20 件,使用伪造驾驶证 1 件。

长途客车司机伪造驾驶证被刑拘长途客车司机伪造驾驶证被刑拘

  1 日上午,交警南岗大队站前中队的民警对哈尔滨客运站门前交通秩序进行整治。民警在建筑街和北京街交口处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 AE5317(黄牌)的长途客运车正在违停上下乘客,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查处。

  当驾驶人王某出示驾驶证时,民警发现准驾车型处标注为 A1A2,但该证件的字体和颜色与真实驾驶证存在一定差异。经过核实,该人持有的是伪造证件,他真实的准驾车型为 A2A3,不能驾驶核定载客人数为 57 人的长途客运车辆。

  随后,民警将该人移交至松花江派出所进行处理。据驾驶人王某交待,去年他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走应急车道被记满 12 分,被交警部门降型处理。因担心失去工作,便通过网上购买了一个假证,担心被识破,证号、初次申领日期、有效期限等信息与原驾驶证都保持了一致,没想到还是被交警识破。据交警部门介绍,虽然王某原来具备驾驶长途客运车辆的经验,但因驾驶证降型已不具备相关驾驶资质。目前,该人已被刑事拘留。

以为交警放假,醉酒值超 3 倍多被刑拘

  以为交警放假,醉酒值超 3 倍多被刑拘

  1 日夜间,交警平房大队在新疆三道街周边开展打击酒驾专项行动。21 时 30 分许,民警在检查一辆车牌黑 AE25M0 的大众轿车时,闻到车厢内刺鼻的酒精气味,驾驶人关某某口中酒气十分浓重,连走路都开始摇晃。经检测,血液中酒精含量为 268.01mg/100ml,超过醉酒值三倍以上。

  据关某某交待,他中午在家喝了 4 两白酒和两瓶啤酒,回家休息一个小时后,因为有事,便驾车去往朋友家。他以为 “ 五一 ” 交警放假休息了,便大胆酒后驾车。

  最终,关某某因醉酒驾驶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和刑事拘留 6 个月的严厉处罚。

  大货车超载 53.5% ,驾驶人一次被记 6 分

  1 日 20 时 30 许,交警猎鹰机动队沿长江路、化工路等市区主干街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 CA0600(黄牌)蓝色大型货车的后方车轮轮胎变形,怀疑其超载。民警截停该车后,驾驶辩解称只超载 30% 左右。后经称重,该车超过核定载质量 53.5%。最终,该名驾驶人被给予 1000 元罚款、记 6 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