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一个小区里竟建起百余处“私家花园”?全拆!

  吴昊 吴闯 ZAKER 哈尔滨记者 梁可心 / 文 / 摄

  将公共绿地用各种栅栏围起来变成自家花园,在里面养花种菜、休闲娱乐,这种毁绿私建在南岗区中植方洲苑多达 100 余处。9 日,南岗区拆违 “ 百日攻坚战 ” 执法人员一上午就在中植社区拆除了 9 处、1000 余平方米圈占公共绿地违建。

  “ 公共绿地本是美化小区环境的休闲场所,自从被一些居民圈占后,不仅毁坏了原有绿植,变成私人领地后,小区环境也变得杂乱无章。” 中植社区居民吴先生说。

  随着南岗区拆违 “ 百日攻坚战 ” 向背街背巷、居民小区持续发力,中植方洲苑内存在已久的百余处圈占公共绿地的私建被纳入重点整治台账。南岗区先锋街道办事处在区执法局指挥下,联合辖区派出所、小区物业、中植社区等部门,出动工作人员 60 余人,对 100 余处圈占绿地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清理。待小区乱象清理完毕后,南岗区将对公共绿地进行复建。

  同日,在宣庆小区 35 栋执法人员看到,有的商家为了扩大门面,占用公共道路私建门斗,在里面堆放冰柜、宣传架等贩卖产品,令行人和车辆几乎无法通行。南岗区芦家街道办事处出动 20 余人、铲车 1 台,对此处私建门斗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

  拆违 “ 百日攻坚战 ” 开展以来,南岗区以 “ 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属地为主、行业支撑、密切配合、共同推进 ” 为原则,举全区之力,确保排查无盲区、拆除零容忍、整治全覆盖,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城区环境、维护群众利益,使城区环境变得日益 “ 干净、整洁、有序、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