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顾乡大街“黑鸟市”刚取缔又露头,22 只野生鸟被解救

  来源: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4 月 27 日,ZAKER 哈尔滨曾报道过警方取缔顾乡大街上的 “ 黑鸟交易点 ”(新闻回顾:顾乡大街一 “ 黑鸟交易点 ” 被打掉,86 只野生鸟重获自由),可最近又有流动的 “ 鸟贩子 ” 出现在这里,占道贩卖野生鸟类。哈市森林公安局依法收缴全部鸟笼,成功解救了 22 只小鸟。

  近日,哈尔滨市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道里区顾乡大街和康安四道街交口处有人占道贩卖野生鸟类。

  接到线索后,哈市森林公安局配合市林草局动管部门对该处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收缴燕雀、黄鸟、“ 麻料 ” 等迁徙鸟 22 只。同时,执法人员当场对违法贩卖人员进行了严厉的训诫,并将现场查获的非法鸟笼全部没收、销毁。

  随后,执法人员将获救的这 22 只野生小鸟全部送至救护站,进行观察、救护,待其恢复野外生存能力后选择合适地点进行放生。

  市森林公安局表示,近期会持续对花鸟鱼市场非法贩卖野生动物乱象进行综合整治,一旦发现有非法贩卖野生鸟类行为将坚决实施打击,彻底取缔 “ 黑鸟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