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温情母亲节 | 咱哈尔滨人送康乃馨,论盆儿!!销量达平时3倍

  来源:哈尔滨日报

  母亲节快到了,送束康乃馨?out了,得一盆!

  又快到母亲节了,买一束康乃馨送给妈妈是很多市民过节必不可少的方式之一。记者走访花卉大市场了解到,与前几年买花束送给妈妈不同,今年盆栽花送母亲成为了一种新时尚。

  母亲节前夕,花卉大市场康乃馨盆栽的销售量几乎达到平时的3倍。

  “我家是卖康乃馨盆栽的,这几天每天至少卖30多盆,”花卉大市场冉冉园艺负责人吴振洋告诉记者,目前,整个花卉大市场至少有100家业户经营康乃馨,按照每家每天销售30盆保守计算,母亲节前夕整个市场康乃馨的销售量至少能达到3000盆,这个走货量能达到平时的3倍左右。

  “在售价上,盆栽康乃馨在15-20元/盆,一盆中含有多束花,而单只的鲜切花价格在2-4元/只。性价比基本持平,但康乃馨单只花最多只能保存一周就谢了,而买盆栽花可以一直养着,其性价比好,更加受到妈妈们的欢迎。”吴振洋告诉记者,相对于中看不中用的康乃馨花束,盆栽花更加经济实惠不仅可以当装饰品,更可作为家庭绿植长期养殖。

母亲节给妈妈送康乃馨的传统

  母亲节给妈妈送康乃馨的传统起源于1934年的美国

  1934年5月美国第一次发行母亲节纪念邮票,这份邮票上画着一位慈祥的母亲,开心的看着花瓶中的康乃馨,康乃馨自此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母亲之花。

  记者:霍亮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