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恶意套取征收补偿金?红星村 7000 平方米违建,10 小时全拆!

  来源:ZAKER 哈尔滨 吴昌林 记者 韩伟 文 / 摄 / 视频拍摄

  为推进香坊区红星村(一期)棚改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进程,坚决打击私搭乱建、漫天要价等恶意套取征收补偿资金的不法行为, 10 日,香坊区政府组织征收、执法、卫生、司法、信访、公安、拆除等多个单位共 200 余人,对征收区域内的违法建筑实施大规模集中拆除。当日共拆除违法建筑 44 处 7000 余平方米,有效促进了红星村一期棚改项目早日实现征收净地。

  红星村一期(国有土地)棚改项目为市统筹项目,该区域内老旧危房居多且建筑密度大,导致道路狭窄,存在诸多消防安全隐患,居住环境十分恶劣。

  为改善该区域内的人居条件,香坊区政府在经过大量摸底调查、征求居民意见等细致工作后,于 2017 年 7 月 1 日正式对该区域启动征收。

  此项目征收范围涉及电碳路、香林街及铁路围合区域内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户数 1293 户,征收总面积 19 万余平方米。

  该项目启动以来,由于涉及居民较多,房屋情况复杂,征收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工作。截至今年 4 月底,已有 800 余户居民签定了征收补偿协议。

  但是,在征收过程中,个别人通过连夜抢建、私建简易房、对抢建房进行做旧等各种不法手段蒙骗现场工作人员,或采取故意拖延、拒不交房等手段,妄图谋取更大利益、恶意套取国家征收补偿款。

为确保该项目征收工作顺利推进,香坊区委、区政府决定组织大规模拆违行动。为确保该项目征收工作顺利推进,香坊区委、区政府决定组织大规模拆违行动。
拆除行动历时近 10 小时,共拆除 44 处 7000 余平方米。拆除行动历时近 10 小时,共拆除 44 处 7000 余平方米。

  拆除行动有力震慑和打击了始终抱有幻想的不法分子,维护了绝大多数被征收居民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