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洛街新增导流岛,去松北和友谊路走错路将罚 50 元扣 2 分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对道里区河洛街的交通标线进行重新施划,新增导流线和左转标线,同时按照新标线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很多驾驶人都不看标线按照以往惯例走吃了罚单。去松北、友谊路、哈药路要走哪条行车道正确才不会被处罚?记者采访了顾乡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为网友们一一详解。

  记者来到道里区河洛街看到,这条街是单行道,只允许车辆由西向东行驶,有四排行车道,刚由西向东行驶时,地面上的标线为最左侧车道为左转车道、中间两排为直行车道、最右侧车道为右转专用车道。

  当行进到快到河洛街与哈药路交叉口附近时,地面行车道的交通标线发生了变化,左侧三排车道为左转车道,最右侧车道为右转弯车道,且左数第二条车道与第三条车道之间施划了导流线,且在前方有虚线标线引导这三条车道车辆分别驶向松北和友谊路方向。

  但记者在现场看到,仍然有部分车辆未按照标线行驶,走左转弯去松北方向的车道后在公路大桥下违法变道驶向友谊路。

  据顾乡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温大进介绍,在未进入导流线实线前,驾驶人可根据车流量变换车道行驶,驾驶人继续行驶看到地面上的三个左转的导向箭头后即可看到一个导流岛,根据相关规定,进入导向箭头后必须按所指方向行驶,即左侧两排车道按照虚线的引导去往松北方向,左属第三排车道按照虚线的引导去往友谊路方向。

  如果机动车不按虚线引导方向行驶随意变道,极易在此处引发交通事故。

  根据规定机动车行驶至灯控路口的,不按所指方向行驶的将被处以罚款 50 元,驾驶证记 2 分处理。交警部门将对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不定期的现场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