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快递公司凌晨起火,黑烟滚滚!值班小哥被呛醒及时逃生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文 / 摄 / 视频拍摄 部分视频由市民提供

  11 日 3 时 20 分许,道里区安阳南七道街 53 号韵达快递公司突发火灾,火光冲天,屋内值班人员被呛醒后及时逃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5 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快递公司门前搭建了一个车棚,车棚内的电动车和杂物已经被烧毁,快递公司屋内一片狼藉,楼上居民楼 2 楼阳台玻璃被烧炸,墙体都被熏黑。

  据楼上居民王先生介绍,火灾发生在 3 时 20 分许,当时他刚好起床上厕所,看见窗外有浓烟升起,接着就听见有人大喊 “ 着火了 ”,他赶紧把妻子和女儿喊醒逃到了楼下。“ 当时整个快递车棚都烧起来了,火光冲天的,快递小哥在那救了半天根本没用,还是消防队来了才灭的火。” 王先生说,经过一个多小时扑救,4 时 45 分许,大火才被消防员们扑灭。

  “ 我当时是被烟呛醒的,一看外面着火了,穿着睡衣就跑了出去,幸亏我出去的早,不然就出不去了。” 当时在屋内值班的快递公司小哥告诉记者,他之前在屋里睡觉,等发现着火的时候,火就已经烧起来了,根本没法灭,他趁火没封门赶紧跑了出去,大喊着让居民赶紧逃生并报了警。

  不久,顾乡消防中队和爱建消防中队就到达了现场。“ 棚子里一般就放电动车和一些杂物,不知道怎么就着火了,昨晚睡下的时候还好好的,没有什么异常。” 快递值班小哥回忆道。

  随后,消防官兵撤离现场,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被带回配合调查。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