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购食品注意,天猫销售的这 3 批次食品不合格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市场监管部门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在对部分网络经营者销售的食品进行抽检后,抽检结果显示,天猫销售的 3 批次食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有机污染物、微生物等指标。

  1。 有机污染物问题

  天猫春上垅旗舰店(经营者为甘肃省陇南市徽县春上垅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甘肃省陇南中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亚麻籽油(二级),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苯并[a]芘是一种芳烃类化合物,在环境中广泛存在,具有一定致癌性、致畸性、致突变性。食用植物油中苯并[a]芘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油料收储、晾晒不当,从环境、包装、机械收获、运输等过程中引入污染;生产中关键工艺控制不当等。

  2。 微生物指标问题

  天猫糖糖屋零食物语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南京糖糖屋零食物语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南京十喜坊贸易有限公司委托连云港浩瑞食品有限公司制造的浅间巴旦木夹心海苔,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食品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3。 其他指标问题

  天猫百乐麦旗舰店(经营者为青岛百乐麦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青岛百乐麦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钙铁锌阶段面和黑米核桃燕麦阶段面,钠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 80%。

  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根据规定,钠含量不得低于标签明示值的 80%。钠元素不达标原因,可能是原辅料质量控制不严,包括食品营养强化剂不满足质量规格要求、食品原料本底含量不清等;生产加工环节控制不严,包括生产加工过程中搅拌不均匀、企业未按标签明示值或企业标准的要求进行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