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50 个脑瘫患儿的“迷你马拉松”,他们需要这样的机会融入社会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杨艳文 / 摄 / 视频拍摄

  11 日 9 时 30 分,来自哈尔滨市智力残疾人协会及哈尔滨市脑瘫基地的中、外脑瘫患儿共 50 人,参加了一场特殊的 “ 迷你马拉松赛 ”,来自各个行业的 40 余名志愿者也来到现场,他们希望 “ 大手拉小手 ”,让这些特殊的孩子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

↑ 赛后,孩子们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赛后,孩子们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活动中,孩子们与志愿者牵手一起走上音乐公园的健步跑道。晴朗的天空、和煦的微风,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胡泽的妈妈拉着儿子的手高兴地说:“ 儿子今年已经 30 岁了,可是智力只相当于七八岁的孩子。孩子愿意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和其他孩子在一起,孩子更加自信,更加阳光。”

  来自俄罗斯的热尼亚已经是第三次来到中国为儿子米沙治疗脑瘫。在俄罗斯,米沙被医生诊断这一生将不会行走,可是来到哈尔滨市残联脑瘫康复中心,经过三次的治疗,现在米沙已经可以顺利行走。儿子的康复程度让热尼亚震惊。“ 这次参加迷你马拉松活动,可以感受到康复中心的医生、院长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

  “ 迷你马拉松赛 ” 结束后,孩子们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东北烈士纪念馆。一位志愿者表示,虽然这些孩子智力或身体上有残疾,可是他们愿意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这些孩子及家庭得到帮助,让这些孩子走出家庭,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