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密恐慎入丨树叶刚绿,天幕毛虫就来“组团”大餐了,园林部门马上出手!

  来源:ZAKER哈尔滨

  看!在一些树枝上出现了大量的毛毛虫,黑压压地聚在一起贪婪地啃食树叶。随着气温转暖,园林树木也进入病虫害高发期。市园林动植物防疫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周开始,哈市园林部门将针对毛毛虫等园林害虫展开全市范围内的统一防治。

  据市园林动植物防疫站专家介绍,哈市常见的这种黑褐色毛毛虫学名叫天幕毛虫,因其吐出的丝织成的茧网大,很像帐篷,所以叫天幕毛虫。天幕毛虫多毛,非常活跃,喜欢吃阔叶树的叶子,是破坏树木的一种常见害虫,对李子、杏树、山梨等果树危害极大。

  随着近日哈市气温不断升高,植物病虫害也开始多发,为此,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将开展全市各区园林植物早春害虫的统一防治工作。防治对象为危害榆树的榆紫叶甲、榆绿毛萤叶甲,危害李子、杏树、山梨等果树的天幕毛虫,危害榆叶梅的桃瘤蚜。同时也将针对新植树木、长势弱的树木,采用生根剂、冲施肥、苗木缓释肥等进行复壮。

  为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各区园林工人在凌晨开始作业,出动水车、高空作业车及小型打药车等喷药设备投入此次统一防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