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群力体育公园周边居民反映:

  人工湖不注水一刮风全是土

  道里区园林管理局:资金问题所致正在沟通解决

人工湖没注水人工湖没注水

  生活报讯(见习记者史天一文/摄)近日,哈尔滨市民鲍女士向记者反映称,群力体育公园的人工湖一直没有注水,时间一长,土地发生干裂,起风时周边小区污染特别严重,灰尘大,居民不能在公园里溜达不说,花草树木长得也不是特别茂盛。

  鲍女士说,体育公园是群力新区的一张名片,因为有人工湖的衬托,风景特别优美。园中央水域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夏天可以垂钓,冬天可以体验滑冰、打雪仗等北方特有户外运动。但如今,美好的环境不再,附近的居民散步遛弯也没了去处。一些市民拨打了市长热线,也找到了相关部门,但没有得到具体的注水时间,只说因为资金问题导致不能注水。

  12日,记者来到群力体育公园,看到这里的土地大部分都发生干裂现象,公园里的手扶栏杆上布满厚厚的灰尘。居民告诉记者,干裂的地方以前都是人工湖,去年五一之前湖里就注水了,今年迟迟没有注水。居民找了多个部门,但都没有得到准确答复。“前几天风大的时候,我们这公园周边的居民可遭殃了,车上、窗户上都留下厚厚的沙土。和以前的空气相比,简直天壤之别。”

  记者联系了道里区园林管理局,一名韩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人工湖的水是从松花江引来的,净化后再注入到湖内,因为这属于国家水资源,所以需要给供水集团一笔费用,因为费用产生问题,就迟迟没有注水。近日,领导正在和供水集团进行沟通,会尽快给人工湖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