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授牌了!想留血样捐造血干细胞的冰城小伙伴,来这就可以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菊 文 / 摄 / 视频拍摄

  5 月 14 日 9 时 30 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黑龙江省管理中心举办了授牌仪式,哈尔滨市血液中心成为 “ 黑龙江省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站 ”,这意味着从今天(14 日)开始,大家随时都可以到博物馆爱心献血屋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留血样了。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黑龙江省管理中心主任付伟平介绍:“ 很多爱心人士经常会给我们打电话问如何能捐献造血干细胞,而且平时大家工作学习都很忙,我们就成立了这么一个工作站,想留血样的朋友可以随时来到博物馆爱心献血屋,只要这个献血屋不休息,大家随时可以来。”

  在授牌仪式现场,有很多志愿者都是工作请假来留血样的。27 岁的尚女士今年研究生毕业,她告诉记者:“ 以前就想来了,但是一直忙着没时间。今年我就要毕业离开这个城市了,想着无论如何都抽时间来一趟,圆了心愿。”

  还想献血的小伙伴们注意哦,献血的同时直接就可以采集血样,不冲突,无需扎两次。

  链接:血液病对人类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造血干细胞移植不仅可以根治白血病,还可治疗许多重症血液病。截至 2019 年 5 月,黑龙江省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检测入库数据 8.8 万人份,成功配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 111 例并完成了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