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自强模范及助残先进代表赴京参会

  本报15日讯(记者闫紫谦)15日上午,省残联率我省自强模范及助残先进典型代表团赴京参加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

  据悉,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本次我省受表彰的18名代表是经层层推荐,通过严把政治关、条件关和事迹关确定的优秀人选,他们将在北京接受国务院残工委、中国残联等部门授予的“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残疾人之家”、“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率队收获中国冬残奥会历史上首金的轮椅冰壶队教练员李建锐,帮助残友自食其力、脱贫致富的修鞋匠宋红亮,带领残疾人在脱贫攻坚上开创巴彦模式的残联理事长高凯胜、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刘洪霞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典型事迹在评选中不断涌现,传递着龙江自强模范、助残先进自尊自立、奉献社会的奋斗精神。

  参会代表表示,本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对象评选全面展示了我省残疾人风采,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中来,积极营造了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