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破解三环堵点:王岗地道桥拟下月开建

  来源:ZAKER哈尔滨

  随着哈尔滨城区和工业园区的拓展,三环路作为主城区外围的快速交通干道,通行承载量越来越大,但其在王岗镇区域与哈双路交口处近年却形成一个长年堵点。记者从相关政府部门获悉,三环王岗地道桥工程拟下月开建,通过新建三环下穿哈双路地道桥来破除区域堵点,工程预计年底竣工。

  目前三环路是连通哈高新区迎宾路集中区和哈南工业新城、京哈高速的重要干道,哈双路直接联通人口密集的哈西地区,两条干道在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区域形成为平面十字交叉路口,彼此通行和分流通过信号灯控制,加上周边区域分布的居住小区和机构越来越多,目前三环路与哈双路交口已成为一个经常性的堵点。尤其是冬季车行缓慢,个别时段车辆通行该路口耗时超 20 分钟。

  三环王岗地道桥工程西起现有三环铁路地道桥,东至王岗高架桥,工程全长 1400 米。这其中,道路红线 80 米,地道桥全长 495 米,主线为双向 8 车道。预计工程年底竣工后,三环路上来往车辆经行此处不必再等信号灯,直接下穿哈双路即可通过。

  编辑 曲传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