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儿童公园升级改造详细版本来了!快瞅瞅有啥好玩的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霍亮 文 / 摄

  儿童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已于 5 月 2 日正式封园施工,目前整个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全力推进。(儿童公园六一变身城市中心公园:拆围栏保儿铁 增设慢行道)

  公园内原有的北门守卫室、东门门卫室、东门仓库等建筑将拆除。但是,烙印着几代人记忆的儿童公园小火车、北京站、哈尔滨站,以及大象滑梯、微缩长城景观等精华经典景观设施都将保留,并在儿童公园重新开园后焕发新的生机。

  升级改造后的儿童公园,既服务于广大少年儿童,又可满足全龄化市民的需求,是绿色生态、开放共享的城市中心公园,计划在 6 月 1 日全面开放。

改造后效果图改造后效果图

  此次工程在保护既有绿化格局和特色景观的前提下,围绕拆除公园围栏重点,实施 “ 拆、移、增、改、留 ”5 个方面、12 项升级改造工程,统筹推进,主要拆除既有外围栏、全部游乐设施和部分建筑物(构筑物)。

改造后效果图改造后效果图

  此次改造拆除的游乐设施和部分建筑物包括,太空漫步仓库、北门守卫室、人工湖冷饮厅、枪战城、恐怖城、快乐林猴舍、水上世界仓库、红瓦房、哈尔滨站仓库、东门门卫室、东门仓库、太阳宫等。

改造后效果图改造后效果图

  此次改造保留的设施项目有广大儿童喜闻乐见的大象滑梯、微缩长城景观、小乐园儿童迷宫,当然还有大家记忆深刻的儿童铁路、小火车及北京站和哈尔滨站等建筑和设施。

改造后效果图改造后效果图

  此次改造增建的配套设施包括,5 处出入口、慢行环道、草坪运动场地(冬季可作为冰雪运动场)、增加了休闲健身设施(桌椅、棋盘、儿童无动力游乐设施等);保护古树名木;改造老旧和完善基础设施,包括破损道路、排水设施、监控照明、园区小品及建筑外立面等,并增加参与互动功能。同时还新改扩建 1 座公园园厕,改造 3 座既有园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