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道里区经纬转盘道周边

  电动车逆行行人乱穿马路一个半小时15人被查处

行人乱穿马路行人乱穿马路

  生活报15日讯(记者栾德谦文/摄)14日,哈市交警部门在早高峰期间,重点整治非机动车逆行、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行人闯红灯、未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15日上午,记者再次跟随交警部门在哈市街头查处行人乱穿马路现象。在道里区经纬转盘道周边,短短一个半小时,就有15人次被交警部门查处或教育,其中包括5辆非机动车和10名行人。

  10时30分,记者在经纬转盘道看到,一位中年女士从对面机动车道的车流中,不走人行道,直接穿过马路到了交警执勤岗地,被当场查处。依照《道路安全法》处以20元罚款。10时34分,一位年轻女子从经纬街往中央大街方向,径直从机动车道穿行过了经纬十二道街,同样被处以20元罚款。10时43分,一名美团骑手因为在经纬街单行道上占用机动车道逆行,被交警拦下。向其讲解法条后,交警给这名美团骑手开具了50元的罚单。

  道里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祖瑞鑫向记者介绍,“在今天的勤务中,一个半小时,就共对15位行人和电动车进行了处罚和劝导。其中,有5台电动车受到处罚,有7名行人被处罚,有3名行人因为特殊原因,我们进行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