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后怕!老人深夜走失在高速上逆行,家人不知情

  陈炳媛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深夜,哈牡高速上,一名白发红衣的老大娘独自在公路上行走,老人找不到家了,急得直跺脚。

  14 日 22 时 30 分,阿城区公安局阿什河派出所接到 “110” 指挥中心指令,在阿城通往哈尔滨的高速路上有一个老太太找不到家了,现在人在高速公路加油站服务区内。

  派出所民警立即到达现场了解情况,报警人称该名老人从哈尔滨方向逆行走到加油站,现场民警对老人进行询问,老太太听力似乎存在障碍,“ 听不懂 ” 民警问话,自己也说不清楚家住哪里、家人电话是多少。

  因天色已晚,民警遂将老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进行询问。后经老大娘自述姓王,但听口音不像本地居民,也说不清楚其他亲属的名字,只记得自己家楼下 “ 周末有个市场 ”。

  民警初步判断,该人可能在河畔丽景小区附近居住,民警带领老人在该小区周边寻找,转了好几圈,老人却始终无法找到自己家。

  民警再次带领老人回到派出所,对其提供饮用水及面包,让老人休息休息,并与其唠家常耐心交流,最终,老人想起了一些事,说出其女婿的名字。民警通过公安网查找,终于找到其女婿的联系方式并电话告知该情况。

  老人家属来到派出所后,民警了解到,该老人自己独居,家属也不知道老太太今晚走失的情况,更不清楚老人是怎么就跑到高速路上去的,事后想想真是后怕不已。

  民警还向家属传授了几种防止老人走失的办法,家属表示今后会加倍细心照顾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