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男子欠 10 多万赌债还不上,谎称卖手机靓号骗了七千多

  付强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50 多岁的大车司机张师傅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被一个 20 岁的愣头小子利用 “ 手机靓号 ” 作诱饵,骗走了七千多元钱。

  张师傅以开大货车拉活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早就有买一个手机靓号的想法,用他的话说 “ 开大货车,有个好记的号码,方便别人找自己拉活。” 恰巧张师傅在一个微信群里发现一个卖手机靓号的,于是加了对方的微信号。

  对方谎称靓号现在很优惠,交 7900 元还带 4900 元话费,这么优惠的价格,这么靓的号码,张师傅甭提多高兴了,感觉这个靓号跟自己有缘分,感觉对方真是办卡的业务人员,便毫不迟疑地将钱转给了对方,购买了尾号 “8888” 的手机靓号。

  可钱转过去后,张师傅左等右等,也不见手机卡邮来,便与对方联系,对方以各种理由搪塞,最后还将自己微信拉黑了,张师傅才发现被骗了。

  接到报案后,垦区公安九三分局打击中心办案民警立即对微信转账记录进行信息综合分析,费尽周折锁定嫌疑人位置。侦查员在哈市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没想到的是,王某竟是该网吧的 “ 网管 ”,今年才 20 岁出头,是外地来哈打工人员,好不容易在网吧找到了这份网管工作,收入也够他日常花销的。但因参与网络赌博,欠下了 10 多万元赌债,自己的银行信用卡也被全部透支无法偿还,便动起了歪主意,把自己装扮成销售手机靓号的业务人员,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被抓后后悔莫及。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