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图解交通调整!地铁三号线 2 期西北环 12 座车站全面开建

  来源:ZAKER哈尔滨

  本月 25 日起,地铁 3 号线西北环友谊路路段的兆麟公园站、友谊宫站、人民广场站、上海街站将开始前期清障施工,这标志着地铁三号线 2 期西北环 12 座地铁车站已全面启动。

  地铁 3 号线二期全长 32.18 公里,共设 31 座车站。工程分东南环和西北环两期建设。东南环 19 座车站于 2015 年 9 月开工,目前车站主体及区间隧道已基本完成,转入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铺轨、设备安装施工阶段。西北环 12 座车站,之前已启动了道外段靖宇公园站、清真寺站、靖宇五道街站车站和群力丁香公园站共 4 座车站建设,今年 4 月份又启动了河松街站、河山街站、公路大桥站 3 座车站前期清障施工。

  按计划,西北环 2019 年 5 月 25 日开始陆续启动兆麟公园站、友谊宫站、人民广场站、上海街站剩余 4 座车站建设。6 月 1 日启动河松街站、河山街站 2 座车站主体工程占道施工;7 月 1 日启动兆麟公园站、友谊宫站 2 座车站主体工程占道施工;8 月 1 日启动人民广场站、上海街站 2 座车站主体工程占道施工。

  此次地铁建设施工所涉及的道里区友谊路、哈药路、上海街等路段均是我市重要的交通干道,为确保地铁施工期间交通畅通,市相关部门积极研究交通导改事宜,本着 “ 少占道、快施工、保交通 ” 的原则,经行业专家反复论证,制定了 “ 关于调整地铁施工区域交通流量实施方案 ”。

  为了确保交通顺畅,施工单位本着 “ 缩小围挡、少占道 ” 的原则取消办公区和生活区的设置,压缩原材料堆放区,将围挡占道压缩到最小。同时采取 “ 分期施工、倒边作业、加扣盖板等工程施工,最大限度增加导改路。

  同时,市城管局、市供水集团、市排水集团、市电业局、中庆燃气公司等单位,密切协同开展前期清障工作,详细排定施工工期,建立应急联动机制,保证按期完成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