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230 平方米!一曼街、东大直街一带 15 处违建被拆

  柏凡露 ZAKER 哈尔滨记者 梁可心 / 文 吴闯 / 摄

  在南岗区人流密集的黄金地带圈占公共用地,私建 10 平方米左右的小商亭牟利 ……20 日,南岗区拆违 “ 百日攻坚战 ” 重点整治黄金地带违建,区城管执法部门联合荣市街道办事处,对一曼街、铁岭街、东大直街一带 15 处违法建设实施了强制拆除,拆违总面积 230 余平方米。

  “ 位于一曼街 275 号门前有 3 处私建商亭,不仅售卖商品,还经常在亭内堆放一些杂物,其处在城市主要街路上,有损城市形象。这些违建房屋还存在私接电源的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与违建一道之隔的哈尔滨第三中学的老师说。20 日上午,在执法部门监督下,一处 10 平方米的违建商亭被商家自行拆除,另外两处约 35 平方米的违建被执法人员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在铁岭街 43 号院 43-1 栋,看见有居民用玻璃幕墙私建门斗贩卖辅导材料后,其他居民开始效仿,私建门斗开设仓买或扩大旅店经营面积,违建面积达 30 平方米,不仅影响居民通行,还给消防安全带来一定隐患。在街道社区干部一再劝说下,20 日,在街道办事处驻街执法中队的配合监督下,居民们主动对违建门斗予以拆除。

  当日,执法人员还对阿什河街 72 号、东大直街 299 号、邮政街 94 — 4 号等 12 处、面积约 146 平方米的违建予以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