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市民来电反映

  首座带电梯天桥电梯休眠达9年

  哈住建委:建设之后交哈城投集团维护哈城投集团尚未回复

电梯门紧锁电梯门紧锁

  生活报讯(记者仲亮文/摄)“这两部电梯要么修好供行人使用,要么拆掉以免有碍观瞻,荒废了9年居然没有单位过问。”日前,哈市市民张先生向龙头新闻APP、生活报反映,9年前,为方便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过天桥,位于香坊区红旗大街与香坊大街交口的过街天桥安装了电梯,可这两部电梯自从安装至今,只使用了不到一个月就停用了。现在,两部电梯已破旧不堪,矗立在天桥的两侧,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20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两部电梯分别建在天桥两侧的楼体旁,电梯轿厢的扶手已锈迹斑斑,一条铁链缠住扶手被锁头锁住。这两部电梯属观光电梯,是用玻璃幕墙制成,可由于长期无人维护和清理,玻璃已布满污渍,电梯轿厢里装满了纸壳等杂物。附近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两部电梯是2010年安装的,刚装之后,给很多走过街天桥的市民提供了方便,可这两部电梯只使用了不到一个月就停了,“当时我把此事反映给市长热线,市长热线回馈说,停用原因是电梯的电缆坏了。”张先生说,可直到现在已经9年过去了,电梯的电缆还是没有修好,电梯一直处于“休眠状态”。

  据了解,这两部电梯是哈市原建委(现住建委)建设的。据哈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哈尔滨首座配备无障碍升降梯的人行过街天桥,在东北地区也尚属首例。为保证升降电梯的正常运行和功能发挥,电梯运行期间设有专人值守、维修、保洁,一般供老、弱、病、残、孕人员使用,电梯内设置有残疾人专用操纵装置、盲人专用按钮、到站语音提示、故障自动检测等24项功能。建管交接后,由哈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日常维护管理。

  20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哈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策划部一位工作人员称将此事反映给相关部门,截至记者发稿前,哈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尚未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