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定了!“公路大桥”首末站以后设在这儿↘ 上桥下桥怎么绕行?交警给你细讲

  来源:哈尔滨日报

  地铁三号线2期西北环12座车站将全面开建,很多市民看到交通调整方案之后都比较关心,以后公路大桥公交首末站会设在哪里?定了——

  公路大桥临时公交首末站

  将设在

  哈药路上

  河梁街与达道街之间的区域

  ↓

调整之后

  调整之后

  开车上下公路大桥

  又该怎么绕行呢?

  记者21日专访了哈市公安交管局秩序处负责此次调整规划的警官韩继涛,就市民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详解。

  还有些问题

  大家可能会有误解

  一、友谊路不是封闭是变窄

  5月25日起,友谊路(地段街至井街、高谊街至友联胡同、市人大至观江国际小区、工程街至香格里拉大酒店)四个路段部分封闭,很多市民发出疑问:“是不是意味着友谊路不能走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地铁施工后,友谊路封闭路段依然能走,只是变窄了。

  据韩继涛警官介绍,相关单位会在保证正常施工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降低施工对交通造成的影响。目前,地铁3号线施工后,主体道路全封闭的只有哈药路的河洛街至河梁街路段,友谊路将由原来的双向8至10车道变为双向6至7车道。如在地铁3号线兆麟街站、通江街站和人民广场站点,施工时会占用友谊路,但相关部门通过拆迁周边建筑物的方式,让出空间将友谊路进行变道,以保证车辆通行。

  二、道路部分封闭分阶段

  友谊路、哈药路等道路部分封闭,是不是同时进行?韩继涛表示,5月25日起,相关部门将对涉及地铁施工区域的管线进行迁改,届时,只是占用一个车道左右的局部空间进行施工。主体工程施工将在今年6月中旬、7月和8月陆续开工,届时占道施工空间才将有所增大。

  三、主体施工将让行高考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为了保障考生赴考交通顺畅,相关部门决定河山街站、河松街站、公路大桥站、上海街站、人民广场站、友谊宫站、兆麟公园站7大主体工程将在6月9日高考结束后再开工。5月25日至6月9日期间,仅占用局部空间进行管线的改迁。

  四、打通河江街、安顺街等街路减轻交通压力

  据了解,为分流友谊路、哈药路、前进路等道路部分封闭后带来的交通压力,相关部门从去年开始至今先后完成了安顺街、河江街、爱湖路、爱园路的打通工程和河梁街的拓宽工程。

  截止目前已实现了河江街直通安红街,实现了分流前进路车流的目的;爱湖路打通直通友谊路、爱园路打通直通爱建路实现分流上海街、友谊路车流的目的。

  更详细的交通调整规定

  看这里

  ↓

  各车站施工具体怎样围挡以及封闭的时间表

  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作了详细说明

  1兆麟公园站

  位于地段街至井街之间友谊路上,现状道路为双向8车道,管线迁改期间占用南侧人行道和2米非机动车道,北侧占用人行道和1条机动车道,期间保证友谊路双向7车道通行,计划占用时间为5月25日至6月30日。

  2019年7月以后主体工程施工期间,封闭友谊路,利用友谊路南侧拆迁地块修建双向7车道导改路。

2

  2友谊宫站

  位于友谊路与通江街交口处友谊路上,现状道路为双向8车道,管线迁改期间占用南侧人行道和1条机动车道,北侧(靠江侧)不占用主路,利用警备区和友谊宫院内场地实施管线迁改,期间保证友谊路双向7车道通行,计划占用时间为5月25日至6月30日。

  2019年7月以后主体工程施工期间,占用警备区和友谊宫宾馆部分场地修建临时4车道,保留南侧3车道,友谊路保持双向7车道通行。

3

  3上海街站

  位于友谊路与上海街交口处的友谊路上,现状道路为双向10车道,管线迁改期间占用两侧人行道,南侧2条、北侧(靠江侧)1条机动车道,友谊路保证双向7车道通行,计划占用时间为5月25日至7月31日。

  2019年8月以后主体工程施工期间,友谊路采用双向8车道岛式导行(北侧4车道、南侧4车道、南侧局部2车道)。

4

  4人民广场站

  位于友谊路与经纬街交口处的友谊路上,现状道路为双向10车道,管线迁改期间占用规划展览馆门一侧人行道和3条机动车道,期间保证友谊路双向8车道通行,计划占用时间为5月25日至7月31日。

  2019年8月以后主体工程施工期间,封闭友谊路,占用市人大院内及人民广场部分场地修建交通导改路,友谊路保持双向8车道。

5

  5公路大桥站

  位于河洛街与河梁街之间的哈药路上,现状桥下道路为双向8车道。

  2019年5月25日启动主体工程施工,期间封闭河洛街至河梁街之间的哈药路桥下主路,车辆通过周边路网绕行。

6

  6河松街站

  位于河松街与前进路交口,现状桥下道路为双向8车道。

  2019年6月启动主体工程施工,期间封闭河松街与前进路交口处桥下北侧辅路,桥下道路及南侧辅道正常通行。

7

  7河山街站

  位于康安路与河山街交口处的康安路上,康安路现状双向10车道。

  2019年8月启动主体工程施工,通过拆除中央绿化带、占用两侧人行通道,局部拓宽现有道路,保证康安路双向4车道通行。

记者 节永志、孙莹 文/视频拍摄

      记者 节永志、孙莹 文/视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