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蜡嘴、画眉…… 500 只鸟被解救,再有人打鸟卖鸟这样盘他!

  来源:ZAKER哈尔滨

  从今年 3 月 1 日至今,哈市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出动 808 人次,其中公安民警 549 人次,车辆 268 台次,立案 2 起,破案 2 起,收缴各类野生动物制品 15 件,放飞 505 只野生鸟。

  在此次专项行动当中,哈尔滨市森林公安局会同市野生动物主管和野生动物救助部门、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市食药环支队等单位组织大型联合行动 3 次,共出动人员 135 人次,共收缴并放飞蜡嘴、巴哥、绣眼、麻料、云雀、太平鸟、画眉、黄雀、春暖等各类野生鸟 447 只,收缴、销毁非法鸟笼 252 个,捕鸟粘网 5 张,现场训诫 60 余人,野生动物主管部门行政立案 2 起,捣毁非法窝点 2 处。

  同时,对哈市周边道里区二场村青年林、道外区天恒山、香坊区朝阳办事处薛家屯附近和开发区天池路丁香公园等重点鸟类迁徙驻足场所实行重点巡视巡察,并对道里区顾乡大街 “ 黑鸟市 ” 和道外区钱塘街花鸟鱼市场及道外五道街广场实行定期突击检查打击,对不法分子猎捕、贩卖的重点地段和场所进行了专门盯防布控,露头就打,绝不手软。

  警方提示:

  如发现有人非法捕捉、贩卖野生鸟类,可拨打电话 87192817 和 87193379 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