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有 5 家废品站被清出居民区!今年全市已清理 331 家

  来源:ZAKER哈尔滨

  废品收购站开在居民社区里,既污染环境,也易造成消防安全隐患。22 日,分布在松北区柒季城、裕发新城等 3 个社区中的 5 家废品收购站被清理取缔。截至 5 月 21 日,今年全市共清理废品收购站 331 家。

  当日,松北区城管执法人员联合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在市城管局公安保障大队警力配合下启动了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集中清理行动。位于柒季城、裕发新城、学伟国际城等居民社区中的废品收购站被清理取缔。

  “ 太好了,小区里的废品收购站终于被清走了!” 在场的一位居民说,废品收购站经常占道堵路,居民都盼着早点把它们清走。

  根据相关部署,今年,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四个区废品收购站从四环以内清理转移至四环以外;平房、松北、呼兰、阿城和双城区五个区废品收购站从建成区以内清理转移到建成区以外经营。

  哈市将对在居民居住区开办污染环境的废品收购站以及从事污染环境的废品贮存、处置活动的,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