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楼道内私建储藏室起火,险些封住逃生路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1 日 22 时 30 分许,南岗区某大学家属楼第 20 栋一楼楼道内的私建木棚突然起火,幸亏及时扑救控制了火势,没有人员伤亡。

  23 时许,ZAKER 哈尔滨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起火的私建储藏室位于一楼楼梯下方,里面杂物被烧毁,现场一片狼藉。据附近居民介绍,火灾发生在 22 时 30 分许,着火的时候他们正从现场路过,发现楼道里起火了,他们一边呼喊,一边赶紧回家取来两个灭火器,和闻讯赶来的校内保安一起灭火。当时,浓烟已经充满整个楼道。10 分钟左右,消防员们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随后,记者从楼内居民处了解到,小棚子是一楼一家住户私自搭建的储藏间,平时里面堆得都是杂物,里面没有电源,也没人居住。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切不可在楼梯间内堆放杂物,更不可私建储藏室,一旦发生火灾封住逃生通道后果不堪设想。另外现在正值夏季,天气干燥,烟头火源一定要熄灭,不要随意丢弃,以免发生危险。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