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疑似技术开锁入室行窃,邻家报警惊跑可疑男子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1 日 15 时 30 分左右,道外区北十四道街副 268 号院内,一栋八楼民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所幸住在对门的业主亲属及时发现报警,犯罪嫌疑人被惊跑,没有造成损失,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当天 20 时许,ZAKER 哈尔滨记者在现场看到,涉事民宅的防盗门有明显撬动变形的痕迹,猫眼处有破坏的痕迹,门锁完好。通过市民提供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事发后有消防车赶到,楼下升起了救生气垫,民警、消防员们在现场工作。

  据住在对门的被盗业主家亲属介绍,被盗民宅是其舅舅家。当时他的妹妹和孩子在对家听到有人敲舅舅家门,于是通过猫眼观察,发现并不认识敲门男子。于是,妹妹在室内大声说了一句 “ 孩子咱们马上出门 ” ,没想到可疑男子迅速用东西将妹妹家的猫眼堵住。当时,妹妹害怕没敢出门,便拨打了报警电话。不一会,就听到外面传来防盗门开门和关门的声音,男子疑似进入了舅舅家。很快,辖区太古街派出所民警以及消防员赶到现场,民警敲门,但屋里无应答。随后,民警用破拆工具将房门打开,进入室内后,找遍了所有角落,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但发现窗户敞开着,疑似嫌疑人从窗户逃走。

  民警随即对相邻的两个单元进行搜寻,未发现可疑人员。经查,涉事民宅疑似被技术开锁,但没有丢失贵重物品,可能是嫌疑人进入室内后没有来得及作案,民警就赶到了,只能仓皇逃走。

  目前,被盗房主正在派出所接受询问,民警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侦破。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要提升安全意识,及时升级更换安全系数高的锁具;家中无人时,关好门窗;走廊楼梯间内,发现有特殊符号标记时,应加强警惕;有陌生人敲门时,不要随意开门,可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