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刚,2019 “迷人哈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启幕!四大亮点“火”了清凉冰城!

  来源:ZAKER哈尔滨

  冰城夏都,哈尔滨这座城市鲜明的性格特点,令人神往。哈尔滨的夏天,除了凉爽舒适,还有这场全城狂欢的大 Party。

  6 日,由市政府主办,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 2019“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 ” 旅游文化时尚活动暨第九届湿地节盛大启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宣布活动开幕,市领导张万平、杨杰、王镜铭出席开幕式。

  在这个夏季来哈尔滨,你绝对不会后悔,贯穿近四个月、覆盖全市,30 多项重点活动,50 多条精品线路,100 余项活动一定会让你嗨到爆。

  今年迷人哈夏以 “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 ” 为主题,突出 “ 绿水青山——万顷松江湿地哈尔滨 ” 夏季避暑优势,主打 “ 生态之城 ”、“ 音乐之城 ”、“ 时尚之城 ”、“ 历史文化名城 ” 四大主题,推出 “ 夜幕下的哈尔滨 ” 夜游产品、“ 哈尔滨周末 ” 高铁专项产品等,推广避暑游、音乐之城、体育健康、经贸展会等六大板块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迷人哈夏在开幕式设计、旅游产品体验、推介营销上呈现出四大亮点。

  亮点一—— 文旅融合 “ 哈尔滨” 元素唱主角

  今年开幕式地点选取的是哈尔滨地标性景点太阳岛、松花江,通过歌曲、舞蹈、快闪等艺术方式,歌唱具有哈尔滨元素的歌曲,彰显哈尔滨城市开放包容、时尚洋气的城市特色,以及绿水青山避暑名城的生态旅游资源和世界音乐名城的文化底蕴。歌舞《太阳岛》、《紫丁香》、《哈尔滨》以歌伴舞的方式,展现哈尔滨文化旅游的亮点和哈尔滨特有的夏季之美;大合唱《哈尔滨之夏》以气势雄浑之态,表现出哈尔滨人在凉爽的夏季邀请国内外友人来这座度假天堂的热情好客之情。

  亮点二—— 城市快闪记录品牌整合力

  为表现城市风貌、展示哈尔滨夏季旅游资源、彰显文化底蕴,选取了太阳岛、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伏尔加庄园、哈尔滨大剧院、索菲亚教堂等冰城最具代表性的文旅地标性景区、景点、文化场所,通过艺术舞蹈、西洋弦乐演奏、电子乐以及街头画家的精彩绘画的场景,以 “ 快闪 ” 的方式记录展示哈尔滨这座北国名城文旅融合后的独特魅力和 “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 ” 的品牌整合力。

  亮点三—— “ 畅游松花江”正式上线

  畅游松花江活动是今年市政府推出的松花江船上旅游产品。开幕式上同时举办了畅游松花江启动仪式。组织与会嘉宾参观了太阳岛特色景点太阳湖、水阁云天等,观光船缓缓地驶出码头、斜拉桥、防洪纪念塔、滨州铁路桥、九站公园、群力新区 …… 哈尔滨夏季万顷湿地的秀美景色尽收眼底。今年夏季,市民和游客可以乘坐游船充分体验松花江江上游览项目。

  亮点四——文旅大咖体验夏季里的 “ 四季牌 ”

  开幕式前邀请的国内外知名航空公司、携程、同程、去哪儿、马蜂窝、腾讯等知名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国内外主流新闻媒体,俄罗斯、韩国、日本及国内主要客源地网络红人,还将考察冰雪大世界室内主题乐园、枫叶温泉小镇、极地馆、融创乐园、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伏尔加庄园等景区(点),炎炎夏季里嘉宾们赏冰乐雪、温泉康养,体验哈尔滨夏季游中的 “ 四季牌 ”,并与哈市当地企业洽谈对接避暑游、研学、康养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