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取缔中央大街及沿江占道经营露天烧烤,1600 名城管人员上街保秩序

  来源:ZAKER哈尔滨

  6 日傍晚,城管执法人员来到友谊路中央大街附近,对这里占道经营的商家进行劝离。为保证端午节沿江环境秩序,当晚城管执法人员 1600 人上岗执勤,查处和取缔中央大街及沿江两岸商贩、商家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行为。

  每年端午节前一天晚上,松花江两岸、中央大街都是人员最密集的地方。为了保障端午节期间城市环境秩序,市城管局调集 1600 多名执法人员,在主城区松花江两岸执勤。执法人员将对沿江两岸涉水区域、景区景点、公园、广场、步行街、重点街路,提前进行执法管控;重点清理取缔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占道宣传、露天烧烤、占道摆桌、明火作业、贩卖孔明灯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对设置帐篷、损坏绿地和市政设施等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城管执法人员提醒市民,端午节踏青游玩时,要遵守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不要随地摆摊设点,更不能在步行街和人员密集的地方占道经营,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和废物,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编辑 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