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端午小长假旅游热门路线发布!上海 - 哈尔滨机票超抢手

  来源:ZAKER哈尔滨

  端午节 “ 请 4 休 9”?这波操作 666!小长假变成大假期,去哪踏青呢?近日,同程艺龙联合同程旅游发布了《2019 年端午小长假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 “ 报告 ”),报告显示,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机票价格相较于 “ 五一 ” 略低,其中,上海飞哈尔滨成为国内机票预订量较大的航线之一。

  同程艺龙机票大数据显示,6 月 7 日、8 日和 9 日起飞的国内航班平均票价较 “ 五一 ” 小长假期间略低,高铁游成为端午小长假期间中短途出游的首选。

  截至目前,端午国内机票预订量较大的航线主要有:上海 - 深圳、西安 - 广州、北京 - 深圳、上海 - 广州、广州 - 上海、深圳 - 上海、昆明 - 广州、南宁 - 上海、北京 - 广州、上海 - 哈尔滨;端午国际机票预订量较大的航线主要有:上海 - 东京、首尔 - 青岛、上海 - 首尔、北京 - 东京、北京 - 首尔、广州 - 首尔、曼谷 - 清迈、深圳 - 吉隆坡、芝加哥 - 北京等。

  端午去哪 “ 踏青 ” 了?数据显示,作为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特别是随着暑期的临近,消费者在端午期间出游热情高涨、住宿需求明显增加。

  从旅游目的地看,今年端午小长假国内游热门目的地排名前十位的依次为:三亚、丽江、乌鲁木齐、张家界、兰州、张掖、敦煌、昆明、西宁、桂林;大阪、东京、曼谷、芽庄、巴厘岛、香港、新加坡、莫斯科、巴黎、塞班岛是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最热门的十大出境旅游目的地。

  从全国酒店的预订排名来看,上海、北京、杭州、广州、烟台、厦门、西安、南京、武汉、苏州是端午小长假期间国内最为热门的城市;香港、曼谷、东京、大阪、澳门、新加坡、普吉岛、台北、清迈等目的地的酒店最受喜爱。

  出游住民宿是不少女性所喜爱的,数据显示,在预订民宿产品中,18 岁至 24 岁的用户最多,占比达 37.14%。同时,女性相较于男性更加偏爱特色民宿产品,女性预订民宿产品的用户比例达到 64.34%。端午小长假期间,成都是最受欢迎的民宿城市,其次分别为北京、广州、重庆、上海、厦门、西安、杭州、深圳、南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