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9高考首日:拼搏过的青春!无悔!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有这样一段时光

  记录着拼搏

  承载着梦想

  在一代代人的青春岁月中

  播撒走向新生活的希望

  今天

  全国有1031万学子

  将带着十年寒窗所学走进考场

  迎接人生中这场重要的战役

  高考

  今年

  黑龙江普通高考报名共计20.4万人

  比去年增加1.2万人

  高职单招提前录取2.6万人

  实际参加高考17.8万人

  2019 黑龙江省

  高考科目 考试时间

  6月7日

  上午 9:00-11:30    语文/汉语

  下午15:00-17:00   数学

  6月8日

  上午9:00-11:3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下午 15:00-17:00  外语

  6月9日

  上午9:00-11:30 朝鲜语文/蒙古语文。

  据悉,黑龙江高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满分各为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满分各为300分。外语听力考试成绩不计入总分,提供给院校作为录取参考,外语科试卷仍分为听力和笔试两部分,听力分值为30分,笔试分值为120分,考生笔试成绩(满分120分)×1.25后的成绩作为考生高考外语科成绩(满分150分),计入总分。此外,黑龙江高考英语、俄语、日语科目进行听力考试。听力考试安排在外语考试开始时进行。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由各市(行署)招考办组织实施。

  据了解,全国统考和省级统考答卷的评阅由省招考院统一组织,高校有责任承担评卷任务;省招考院和高校根据命题机构提供的答案及评分参考,结合考生答题实际情况,制订评分细则,并采取切实措施,加强评卷管理,确保评卷过程安全、结果准确。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答卷的评阅由各高校组织。我省全国统考答卷实行计算机网上评阅,并严格按照网上评卷有关工作要求和办法组织实施。

  特别提醒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考生一旦违纪、作弊,将受到取消当科高考成绩或全部高考成绩的处理;作弊情节严重的,3年内不准参加高考。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

  共设置考区107个、考点207个、考场6236个、考试用楼259栋,共选调监考、巡考等工作人员近3万人。

  此刻

  让身在考场外的我们

  为每一位考生鼓劲

  也致敬我们曾经历过的高考

  为全力拼搏的自己

  为一往无前的青春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

  考生,加油!

  在此,党报君祝各位考生:

  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当高考遇上端午,必然“高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