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占用公共空间经商 平房区集中拆除 22 处小区内违建

  来源:ZAKER哈尔滨

  小区门前占道搭商棚、消防通道上私建简易房、自家门窗前私接门斗 ……6 日,平房区拆违整治工作专班对南城首府、南城明珠、星耀南城等小区内存在的 22 处私搭乱建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 1020 平方米。

  平房区南城首府小区门前长期存在占道商贩与执法人员打游击现象,还有个别商贩私自在此搭建简易帐篷和简易房用于经营,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发现问题后,执法人员对违建商贩下达了执法文书,要求其在时限内自行清理拆除,但一些商贩抱着侥幸心理并没有自行拆除。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一方面耐心对商贩们进行宣传教育,细致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一方面表明了对违法建设 “ 零容忍 ” 的态度,同时倾听当事人的现实需求,从降低拆违成本、减少当事人损失等方面出发,最终取得了商贩们的理解和配合,对违建实施了拆除。

  万达小区有商家在人行道上私设简易活动房用于储存水泥等建筑材料出售;南城明珠小区一业主在消防通道上擅自搭建简易房;星耀南城小区部分商家在自家门窗前私接仓库、门斗等设施,并互相攀比,没人主动整改 …… 平房区拆违整治工作专班对以上违建进行了集中强制拆除,有效遏制了辖区内私搭乱建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