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端午前夜,中央大街客流将破百万,告诉你高峰时段咋走

  来源:ZAKER 哈尔滨

  7 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中央大街即将迎来 “ 踏青 ” 高峰期,6 日端午前夜,中央大街的客流量将突破百万。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为了让市民游客在端午前夜能够尽享节日欢乐,减少因人流拥挤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道里区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处提醒您:请避开 6 月 6 日 16:00 至 24:00 的人流高峰时段和中央大街步行街、防洪纪念塔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尽量选择从通江街、尚志大街等其他街路绕行前往江边 “ 踏青 ”,特别避免进入友谊路地下过街通道,以免发生拥挤踩踏情况。

  同时,按照相关要求,端午节期间中央大街及防洪纪念塔广场区域严禁占道经营、兜售商品,严禁乱涂乱画、乱摆乱放,违者将按照治安、市容、道路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处罚。同时,请各位市民游客文明踏青,自觉维护老街市容环境和街路秩序,用自己的文明踏青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

  记者从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处了解到,今年端午节还将迎来一个超百万的客流高峰,为营造老街文明、洁净、平安的节日氛围,中央大街管理处已经提前做好预案、端午期间全员上岗,确保端午期间老街环境整洁、秩序井然。

  6 月 6 日开始,将对中央大街进行全面管控。重点管控中央大街友谊路人行过街地下通道,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6 月 6 日 16:00 至 24:00 踏青高峰时段,道里区政府还将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帮助维持秩序。期间,市城管局指派直属分局和特勤大队执法队员对中央大街进行支援,届时将有 370 名执法人员和安保人员进行全街管控,配合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取缔占道商贩,疏通聚集人流,确保整条老街秩序畅通。

  在确保街区环境整洁上,将在原有 200 个果皮箱的基础上,临时增加 100 个垃圾桶。在原有 180 名环卫工人的基础上,增派 180 环卫工人配合保洁,15 辆作业机械全部上岗。对高峰时段,重点区域加强管控,在 7 日凌晨踏青人流退去后,对辖区进行清扫,预计中央大街主街、辅街、防洪纪念塔广场在 5 时清扫完毕,转入道路水刷作业,全力营造一个干净靓丽的端午节日环境。

  编辑 曲传依